胖鹅总想吃

甜文大亨

知足

*ooc预警

*食用愉快❤




————————————




我对世上的许多东西都带一股强求。好像只要想就没有我得不到的。但不是这样。上帝存心不让我心想事成,却又故意让我心有贪婪。

但我不怨他,他给了我不如意之事八九,却赠我见了赵天宇一面。

赠我一场少年欢喜。







孟子坤在厨房烧面,两人份的

黄昏从客厅的窗户照进来,在门口的地上晕了一片,晕的整个厨房温暖得像是刚融化的糖。腾腾的热气从锅中升起,结成一团小小的云雾,又慢慢地被油烟机带走。面在热水中烫出味道,孟子坤拿过旁边的调料打算放进去

他忽然感觉身后贴上一阵温热,一双手臂环上他的腰,那人趴在他背上嘟嘟囔囔,似乎是刚刚睡醒来找他撒娇

那人一定又没穿拖鞋就寻着味道过来的

于是孟子坤回头想提醒赵天宇穿上拖鞋别着凉,却没看到想象中的人

孟子坤才反应过来——啊,那人已经走了

他低头笑了一下,捞出了面,分成两碗,一碗加酱油,一碗多加了醋,还放了点辣。他将两碗面放在餐桌上,拉出一张椅子坐下,对着对面说

好久没做了,你尝尝好不好吃?

他吃着吃着,一滴泪“啪嗒”落进碗里







我知这世上许多东西都是一环扣一环嵌好的,但仍要去磨合,去难为别人委屈自己,是一种固执。我深知我骨子里是有这样的固执的。像一只愚蠢的飞蛾非要扑火。

这只飞蛾死了,它谁也怪不着。







赵天宇从外面回来,带了一身的寒气与酒气。他打开灯,看见孟子坤睡在客厅的沙发上。

他太高,缩在小小的沙发里生生有一种委委屈屈的感觉

像是满世界都不要他了

他将满是寒气的外套挂在玄关的衣杆上才走了过去,没叫醒他,只是将十指伸进孟子坤的发中,一下一下,慢慢地捋着

他好久看没仔细看过孟子坤了。小孩似乎又长大了,轮廓更加锋利。如今睡着的样子不比从前柔和,慢慢像是一只沉睡的狮子。这么多年了,小狮崽终于长大了。

他在灯下又细细看他,每一寸眉眼,手指从额头划到眼尾,划到脸颊,划到唇角,划到唇上

他按在柔软的唇上,觉得它那样无辜,好像从没说出过伤人的话

从没让所有爱变成占有变成固执变成偏执,变成一把把的刀子,肆无忌惮地往他心上戳

变成网,变成禁锢,变成牢笼,消磨掉他的每一处棱角,每一分自我

这样睡着,多好

他看着看着,低头在唇上轻轻吻了一下

是最纯粹的情意,无半分情欲,干净温柔得像他一辈子第一个和唯一的吻

然后他转身穿上玄关处的外套,出了门。仿佛他这夜从未回来过。

没与孟子坤尽那一番缱绻的温柔

他不知道,沙发上的那人眼角溢出一滴接着一滴的泪

在关门声响起的那一瞬间







你知不知道,我曾经真的想过,要和你生活一辈子。

你于我来说是秋天风中的桂花香,来时芬郁,去时亦有余香。但你是所有人的,不是我一人的。我抓不住,也留不下。

所以风过了,便要忘了,安安分分地继续过,没有你的人生







赵天宇斜倚在沙发扶手上看书,孟子坤没那个耐心,早已将拿的书遮在面上,在阳光下睡懒觉

他静了一会,忽把书从脸上拿下来,一双眸子闪着光看着赵天宇

“天宇!我们老了去开一家面馆好不好?”

赵天宇看着孟子坤

眼睛真亮啊,像秋天的太阳,温暖的,明亮的

“好。”赵天宇低头说,声音温柔而笃定

“等我们老了,去小县城开家面馆。下午去街上走走,一只手拄着拐杖,一只手互相搀着。就那么走。”

“走多远?”

“走一辈子?走到你老了,我也老了,连面也做不动了,咱俩约好一天,一起躺在床上睡着。下辈子再见?”

“……你放过我吧!”孟子坤猛的坐起来,冲着赵天宇两臂交在胸前做出害怕的样子,活像个被家暴的小媳妇

赵天宇扯出一个商业微笑,然后唰的把孟子坤踹下了沙发







孟子坤一个人坐在宽大的沙发上,想,他们怎么会变这样

我们年幼的时候都说,我们不怕岁月。可后来岁月会亲自告诉你,你们所有炙热的感情都会在岁月里消磨殆尽。你们会在无数的琐事里生出怨怼,会在茶米油盐里日渐疏远。你们只剩下满心满肺的折磨,忘了曾经有多爱,忘了曾经有多努力地互相取暖。

你们会在浩瀚的岁月里,变成两柄冰过的尖刀







但你有没有坐过夜晚的火车?天黑后的世界安静沉默,灯火闪烁,明明暗暗,像是星辰。静坐着,就像是穿棱了几亿光年的银河。世界浩大而温柔,是我人生里为数不多的那种。

曾经遇见过,就该知足了

就像你

就像生命中好多来过又路过的东西

我遇见过,就该知足了





评论(20)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