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鹅总想吃

甜文大亨

过错

*ooc预警

*特意避开520、521的我真是小机灵

*使用愉快💙

————————————

1.
我是孟子坤朋友

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我刚被房东连着行李扔出家门,无家可归越想越惨,坐在小区长椅上嘤嘤哭泣,像是潇湘竹林中的林黛玉

虽然事后孟子坤说他当时听到的时候吓了一跳,以为遇见了饿哭的女鬼

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大黑鬼还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走过来看见了我

说真的,我才是受害者,我抬起头的时候,看见黑暗中隐隐约约有张人脸,吓得没当场晕厥

“你你你你.....”

“你在这哭什么?”

“你他妈吓死我了大哥!”

我抄起他塑料袋里的东西

“大妹子!我错了!但你先把你手里的酒放下,6800!”

我一激灵立马把它放到长椅上,摸了摸还小心翼翼吹了吹

6800,呵,老子现在连6.8都没有

“你男朋友跟你分手了?”

“分了,刚分,我刚挂掉电话就被房东扔出来……你说那傻逼是不是跟房东约好的,迟一天分手会死啊!傻逼……”

我试图轻描淡写,但话还没说完,眼泪又啪嗒啪嗒滚出来,滚得自如滚得畅快,丝毫不顾及我在陌生人面前的面子问题

“你说巧不巧,今天也是我分手两周年纪念日。”

“神经病啊,哪有人过这种日子的哈哈哈……”

结果我一回头看见他哭的比我还不要脸,满肚子哈哈哈全梗在子宫里

“哎呦~别哭了~大不了姐姐要你啊~”

“呵,你身上的钱够买我一瓶酒吗?”

……我操你妈!

后来我还是和他一起把那瓶酒开了,两个人在月下一起哭成丧子的狼

在酒过三巡中,我就把自己卖了

哦,不不不,不是那个卖,是正经签了合同的那种

从此以后,我成了他家的保姆




2.
我之后问过他,那时候为什么要帮我,他说看你长得丑还那么可怜,同情

后来我才知道,只是因为那时候的我身上有那个人的影子,无家可归身世浮沉,被世事玩弄

出于怜惜,出于心疼,出于歉疚,不是对我,是对他




3.
孟子坤这人挺难伺候

某牌子的衣服一定要买到

衣服一定要叠成方块

鞋一定要摆得整齐

首饰得在盒里排军列

连内裤都要一个个卷成春卷塞到小格子里

当然最后一件事是他自己动手,不然我很难不让他加钱,开玩笑,我堂堂25岁的花季少女哎!

酒量差还爱喝,喝醉后最爱干的事是逼我陪他玩过家家或者孜孜不倦地表演黑的白的蓝的黄的小魔仙变身

身为歌手,在家经常自嗨,行如疯子,曾逼我与他合唱渡情

熟了之后甚至显露出暴露狂的本性,冲着我就掀衣服,逼我夸他的腹肌

在所有的怪癖里,最重要的两点是

一.买什么烟都可以,独独不能给他买兰州

二.点什么汤都可以,独独不能点冬瓜汤

我明白,这世上谁还没点碰不了的伤疤

即使白天笑得再像个智障,深夜也会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对着月亮xjb诉衷肠




4.
我生日那天,他下了通告赶回来给我送蛋糕

我看着凌晨四点半脸上带着残妆站在门外的他傻眼

连门都忘了让他进

“你不会...对我有意思吧?”

他看我的眼神像我的智商只有6.8

他一把把我推开,放下蛋糕坐在沙发上

“明天他生日”

“这些年,我没认真给他过过一个生日”

“我以为他不会在意,我以为他会一辈子等我。现在想想多傻,这个年头了,谁还会等一个人一辈子。可当时我是真的相信”

“我有次在他生日的第二天晚上才回到家,他就坐在这个地方,一句话不说把蛋糕全吃了。吃完了就说分手,从房间里拉出一个行李箱甩头就走了。”

“他走之后我才想起来他乳糖不耐受。可笑吗?我也觉得我挺可笑的”

“但我当时是真的忘了。我那时候已经连着两天没睡觉了,一下通告又赶着最早一班的飞机飞回来,我想着买一个蛋糕算作补偿吧,却不知道这个补偿成了落锤定音的最后一声”

“我那天没追出去。就是没追出去。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想想觉得可能是因为那种已成定局的感觉太强烈,我知道我连开口的权利都没有”

“孟子坤,你知道你的粉都在你脸上浮着蹦迪吗?”

他没抬头瞪我一眼,直接转身进了卫生间

我知道他哭了

跟他相处小半年了,坚强也好逞强也罢,娱乐圈里那些黑的脏的没让他掉过一滴眼泪

他自有他的金钟罩,刀枪不入

只有那个人是他的心头肉,不必剜,轻描淡写一提就能让他不堪一击

我不愿看人心口淋漓,只能做回好人,存他一点微薄尊严

我知道,爱情里的一点尊严就足以救人命

那天他在里面待了很久都没出来

那个蛋糕我也没动,提拉米苏,让我怎么下口




5.
小孟爷有天接了个剧本

剧里男主心怀大志追寻梦想,终成夙愿。中间遇见几场呕心沥血刻骨铭心的爱情,先生也置身事外,撩完就跑

我看到女主排了一个晚上买来的凤梨酥最后却落到了狗肚子里的时候一把摔了剧本

“渣男!”

“是啊,渣男。”

他眼神缥缈,可惜我沉浸在自家神仙姐姐被黑碳抛弃的悲愤里没注意到

“你接这破剧本干嘛!”

“我只是想知道,那时候的他是怎么想的”

“他等我到天亮的时候是怎样的,他看我深处陷阱无能为力是怎样的,他倒掉一桌饭菜的时候是怎样的”

“得得得,别说了,不就是那点辛苦烧好菜你却没回来,望着那桌菜他悲哀留下泪的破剧情吗,老子能给你编个rap出来你信吗?”

我急急忙忙截下他的话,不然他又得哭半天,我怎么打断他让他给我点外卖

“是啊,就那点破剧情,烂俗狗血。可是你说,我怎么就忘不了呢”

我一愣,接不上话了

怎么忘得了

那些破剧情但凡扯上一个人的姓名怎么可能忘得了

所以电视里总有傻逼上演重复剧情,却也总有傻逼在电视这头哭成狗

空荡安静的房间里,嘴里塞着还未吞下的东西,突如其来被击中心脏,顶着一头乱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这是我们每一个人

矫情可笑,不过是因为有那么一个人忘不掉

我不太会在这种时候说话,只好打开手机里的歌

他朋友毛老师的一首歌

“如果光已忘了要将前方照亮,你会握着我的手吗

如果路会通往不知名的地方,你会跟我一起走吗”

“他不会了”




6.
哦,对了,他的那位心上人叫赵天宇

其实这个事实在我住进他两百平米的王子城堡几天就发现了

毕竟赵天宇裸着半身睡觉的照片不是谁都能拍到的

毕竟就算拿到了,也不会有哪位粉丝敢明目张胆摆在床头柜的

毕竟我还在孟子坤的衣柜里发现了不是他size的内裤

毕竟孟子坤每次看到赵天宇吻戏时候的眼里都有一座铁扇公主的火焰山

然后默默硬

那位赵先生是新晋影帝,刚把金马奖往家拿

那位赵先生是人红是非多,刚被爆出与男子深夜回家讨论剧本

我仔细看了看

哟!能在黑暗中做到隐隐约约的人,除了我孟爷还有谁!想当年我可是亲身受害过的人啊!

由此可见,赵先生不仅有才华还十分有勇气!

我在一旁默默吃瓜,那头的孟子坤恨不得吃了自己

我看着他拿着手机在客厅团团转,想买点红薯就着他脑门上那一团火烤烤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我真是新时代的好青年

“解决了吗?”

凌晨三点半我看着瘫在沙发上的他问

“解决了,我买下了。”

“…………”

“为什么要你买?他是前男友没错,你也是旧情不舍没错,但这几千万说给就给,凭什么?你孟子坤是有钱,也不带这么花的!”

成年人的世界有太多亏欠,要真的一报还一报,谁算的清

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分开即算前生

以后的日子能顾好自己都算不错,那些午夜梦回的触不可及,天亮就该跟露水一起消散了,谁还真把感情当饭吃

拿几千万赎罪的,不是智障就是傻逼

“我愿意。”

好,好一句我愿意,我哑口无言

你厉害,你牛逼,你是英雄,你默默为人家挡了风雪,怎么知道人家愿不愿意承你的情!




7.
世事果然一如既往狗血,一点不出乎意料

影帝赵先生把孟子坤那几千万尽数打到卡里,赠品是一句由经纪人转达的

“劳您费心”

劳您费心是什么意思?赵先生果然不愧是搞艺术的,一句话四个字八百个弯

只是弯来弯去到最后大概也逃不出“谢谢,管好你自己”七个字

孟子坤看到“谢谢”,我一门心思只盯着“管好你自己”

他不是个好孩子,有一点爱表现,有一点自大,有一点狂傲,但他有一点点好,爱你。

如今他带着这些爱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可你的心里只有当时守着的那盏孤灯

大概是上天注定,你们要错过




8.
后来孟子坤那个猪脑子终于开了窍看到了另外五个字

王子的城堡终于只有一位王子的东西

他看起来和以前也没什么不一样,还是会在喝醉之后表演小魔仙变身,还是会逼我和他站在沙发上乱舞,逼我摸他腹肌的样子也依然很像黑暗巷子里秃顶的流氓

还是闻不得兰州,也喝不得冬瓜汤

但我知道他和以前不一样了

怎么说呢

现代人的崩溃是默不作声的崩溃,不动声色就心如死灰。其实也没有惊天动地的绝望撕扯,但就是无法再单纯的热爱生活了。

间接性不想活,持续性不敢死

所有胆小鬼聚在一起互相取暖,假装谁都没有遭遇过那些

假装,我们都还跟从前一样




9.
后来我走了。

他只是收留我,又不是娶了我,养好了伤口我自该上路

我走的那天问他

“如果能回到过去,你想说什么?”

“……你好啊,赵天宇。”




10.
“如果能回到过去,你想说什么?”

“再见,孟子坤。”

评论(31)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