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鹅总想吃

甜文大亨

暗恋

*ooc预警

*食用愉快💙

——————————————

孟子坤和赵天宇从小学就在一起。小时候的孟子坤没那么黑,小时候的赵天宇也没如今这样清冷疏离。

小时候的孟子坤没心思地可爱,咧着嘴笑的让所有老师恨不得把所有小红花都贴在他身上;小时候的赵天宇有心思地可爱,一口一个“嫂嫂”“叔叔”,让所有大人都争着抢着留他在家里吃饭。

他们是比大多数孩子都受到更多宠爱的人,他们也是比大多数孩子看过更多孤灯的人。

大概是因为有些地方太过相似,而让他俩从见到对方的第一眼起,就无法自制地靠近对方




有天放学下了大雨,瓢泼之势像是雨神的糖全被妈妈藏了起来。

孟子坤看见赵天宇撑着把嫩黄色的小伞,孤零零站在校门口。大风吹的小伞摇晃不定,瘦瘦小小的赵天宇抿着嘴,两只手用力抓着伞柄,却仍然好像要随时跟小伞一起飞走。

雨太大,吹的赵天宇鞋子裤子全湿了,怪,可怜的

孟子坤拿着大一点的蓝色小伞走过去,撑在赵天宇的黄色小伞上。




“赵天宇,我跟你一起撑吧?我的伞太大了,我一个人握不住。”孟子坤歪着头对赵天宇发射灿烂笑容

赵天宇看看孟子坤,又看看大伞,眨了眨眼。

孟子坤上了快半个学期学了,还是头一次跟赵天宇说话,见赵天宇不搭话以为是他不喜欢自己。正想退一步,就看见他收起了小黄伞,握上蓝色小伞的伞柄。

“谢谢。”赵天宇挂起自己的标准笑容,天真灿烂。

赵天宇没拒绝,可孟子坤分明感觉到赵天宇把伞柄往自己这边推。

这可不行,孟子坤本就是看赵天宇淋雨了心里不落忍才过来的,他还往伞边上退算怎么回事

于是孟子坤手上悄悄使劲儿往赵天宇那推

赵天宇看孟子坤把整个伞都遮到了自己头上,也懵到不行。这傻大个儿咋回事啊,不淋着雨还不高兴是吧

于是赵天宇也不知道哪来一股劲儿,死了心要把伞遮到孟子坤头上去




于是莫名其妙的,俩人第一次互相接触,变成了“比比谁更湿(傻逼)”的比赛

“赵天宇!你把伞往我这推干嘛呀!”

“那你往我这推干啥呀!淋不到雨不高兴是吧!”

“是啊!不高兴!”

“你笨蛋吧!”

“你才笨蛋!”

“傻瓜!”

“白痴!”

“反弹!”

“反弹无效!”

……




赵天宇爷爷因为忘记了时间,本就急匆匆赶来接亲孙子,看到两只落汤鸡后,更是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梗出心脏病。

而爷爷早上出门时特地让赵天宇带上的小黄伞被扔在了地上




小黄伞:伞伞做错了什么?不关伞伞的事啊!




“……天宇!”爷爷大声一喝,两只不辨面目的落汤鸡双双一愣。而后,稍矮一些的僵硬的转向爷爷。

有多僵硬呢?僵硬到孟子坤仿佛听见了“咯吱咯吱”关节移动的声音




孟子坤可是一位要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的少先队员啊!此时怎能让赵天宇一个人挨骂!

“爷爷!你别怪赵天宇!他为了让我撑伞,自己站到雨里去呢!”

爷爷:???我孙子啥时候傻的?我怎么不知道?




爷爷才不管这些皮孩子在说啥,一把赵天宇把搂进怀里就要回家。




“孟子坤!你把伞撑着!别感冒了!”赵天宇在快速走的爷爷怀里一颠一颠的,遥遥地冲他喊

“好!”孟子坤把一只手支在嘴边做喇叭状,大声应着

“别乱跑!不然你爸爸妈妈找不到你了!”

“好!”孟子坤看着赵天宇慢慢消失在雨幕中










后来的孟子坤和赵天宇打打闹闹

一起讨论班里最好看的小姑娘是哪一个。因为赵天宇喜欢的和孟子坤喜欢的不一样,孟子坤还跟赵天宇冷战了足足一个下午,直到赵天宇送了孟子坤一颗巧克力的棒棒糖才和好

一起从拼音学起,一起从5+7、8+4学起

一起因为早上迟到被罚站在教室外面

一起写检讨

一起骂鸡兔同笼太变态

一起吃学校门口的辣条,由于两位都太好看,小卖部阿姨还经常在没人的时候多送他们一袋冰镇杨梅

一起在跳广播体操的时候偷懒

一起因为好奇,吸了笔芯,喝了一嘴墨

一起在上课的时候传纸条,一起被老师叫到讲台前当众朗读纸条内容,“孟子坤你看老师的拉链没拉哈...哈...哈...哈...”




一起学习不撒谎,学习不偷懒

学习新的规则和生存方式

学习如何面对一个人的家,如何面对不知该撒娇还是该疏离的家人




最无知最无措的日子

他们一起度过










就这样背着小书包蹦蹦跳跳走过无数个黄昏之后,孟子坤和赵天宇升到了初中










由于初中老师不准男女同桌,于是孟子坤和赵天宇理直气壮坐在一起。

上初中不久后,赵天宇就喜欢上了隔壁班一个女生,皮肤白白,性格爽朗,很爱笑,传说年级里所有的老师对她的评价都是可爱又懂事儿




赵天宇一下课就跑去找小女孩,留孟子坤一个人独守空桌




临近期末的时候,有天赵天宇一回来,就看到自己的桌子上堆满了书,凳子上踩着一只脚,是埋头写作业的孟子坤的

“这什么?”他走过去,一边问孟子坤,一边翻开书

结果看到扉页上写的全是他旁边人的名字

“你干嘛?”

赵天宇不知道旁边这人又是哪根筋不对了

“不干嘛,就是让你看看我们这个学期有多少书。”

孟子坤放下笔转向赵天宇,靠在椅背上,双手环胸,翘了二郎腿,直直盯着他




“……我没陪你你不开心了?”

赵天宇好歹是和孟子坤一起长大的,一看孟子坤眼睛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不就是吃醋了




孟子坤一听这话瞳孔一缩,放了手放了脚,转向桌子,又拿起笔看作业

“我没有。”

委委屈屈一声反驳,一点底气都没有。这下别说赵天宇,换个谁都能看出孟子坤那点弯弯绕绕小心思了

赵天宇忍不住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柔声叫孟子坤让开,把那些书一叠一叠整整齐齐给孟子坤塞抽屉里去

“好了,多大人了。你以前还帮我追别人呢,现在怎么还跟我闹脾气?”

赵天宇边弯腰擦凳子边顺这只小狮子的毛

谁知道孟子坤还是没理他。小狮子看上去正认认真真思考题目,但其实那笔一动没动




赵天宇看着小狮子发愁




“好了,大不了...我让她也给你介绍一个?”

孟子坤感觉身边这人擦完椅子后,就坐下看着他半天没动静,以为赵天宇是在心里嘀咕他不懂事,便暗暗忖度自己是不是做的有点过了,却没料到那人突然靠近

热气骤然喷洒在耳蜗,惊得孟子坤浑身一颤,条件反射性一转头

那边赵天宇没料到孟子坤这么大反应,堪堪躲过才没和孟子坤撞上,情急之下责了一句

“我靠你那么大反应干嘛啊!差点亲上!”

孟子坤还沉浸在那片温热柔软从脸上划过的触感无法自拔的时候,就一下子被赵天宇生生喝回了神,一时脑子空白,不知该说什么

“你你你……”你能亲她凭什么就不能亲我啊!




“叮铃铃铃……”




孟子坤被上课铃唤回理智,想想自己下意识冒出的话吓了一跳,觉得自己怕不是气坏了

他又抬头看看还残存怒气的赵天宇,想他不仅没安慰他还凶他,心下更加委屈,于是一句都不想说了,一转身又埋头看作业










后来事情不了了之

后来赵天宇有意识多照顾孟子坤的感受,后来孟子坤也没再因为自己独守空桌而乱发脾气

看上去孟子坤和赵天宇过得还是和以前一样

但孟子坤知道,他,不一样了




他喜欢他,这是一晚上就能想明白的事,甚至不需要一晚上

从赵天宇嘴唇蹭过脸颊时那一秒的心悸,所有一切就已昭然若揭

从此以后,用一样的笔是刻意,上课睡觉时往他的手臂上倒是刻意,喝同一瓶矿泉水的同一个地方是刻意




可是我故意让你不知道,我故意享受一个人的愉悦

像一个不知廉耻的小偷




你看。我喜欢你,是就连我喜欢你这件事,也当做欠你的一桩债










一年之后赵天宇和女孩子分手了

因为那个女孩子喜欢上了一个篮球队的男生




“这他妈是出轨啊!”孟子坤听到的时候气的不行,抛了自己多年教养就要去找她

“你干嘛去!”赵天宇一把拽住孟子坤手臂,用力之大青筋暴起

孟子坤感受到手臂上的疼痛,觉得这只手是掐在他心上




“你有病吧!你现在还护着她!”孟子坤彻底暴走,心里的嫉妒如洪水崩闸,快要吞噬掉他

“你试试。你去找她试试。”赵天宇比他更狠,目光冷的像把匕首

这把匕首如今在一刀刀凌迟他




孟子坤看着赵天宇,半天没说话

然后他看见赵天宇渐渐红了眼眶

孟子坤一瞬间就认输。一瞬间就丢盔弃甲。一瞬间就再说不出半句狠话,只好将他搂进怀里




“她不要你,还有我啊。”孟子坤在赵天宇耳边轻轻说,用尽他短短小半生所有柔情




那天孟子坤陪赵天宇喝了好多酒

看他不动声色灌酒

看那些酒从他嘴里进,从他眼睛里出

看他逐渐丢掉理性,骂骂咧咧

看他哭的泣不成声,像是小时候看到孟子坤被老师打戒尺




你知道吗?你上次这么哭还是为了我呢

现在你为她哭红眼眶,你猜我是什么心情




孟子坤静静看了会倒在小酒馆桌上的赵天宇,然后将他背起

他背着他走在回家的路上,任他的口水鼻涕眼泪都流在他的校服上




“她为什么不喜欢我啊...”

“因为她笨,看不到你好。”

“你喜欢我吗?”




我喜欢你,我怎么会不喜欢你,不然老子吃的空啊大半夜的陪你在大街上发疯




可孟子坤张了好几次嘴都没说出来

算了,何必说

省的我以后连陪你发酒疯的资格都没有




我孟子坤,自愿败在你手里,自愿收起所有锋利做你的不二臣










那段时间赵天宇过得不太好,甚至有次孟子坤去赵天宇家找他,看到了他坐在窗边

那段时间是他陪着赵天宇,生拉硬拽死不要脸地拖着赵天宇从泥潭里爬出来,看太阳




那是赵天宇后来一直逃避的噩梦,也是孟子坤人生中不能触碰的一段岁月

还好,他们都过去了




那个女生,成为了他这辈子最恨的人









上了高中之后,赵天宇又和几个女生分分合合

文静的,活泼的,沉稳的,可爱的,舞蹈队的,田径队的

一个接一个,只是孟子坤再也看不到他眼神里的光




上了高中之后,孟子坤的父母告诉他,决定送他出国

于是怀抱着宝藏的小偷,终于决定自首




没有别的理由,只是我怕,今后再也见不到你




是,我孟子坤反天反地,天不能遮我眼,地不能埋我心

可是我孟子坤活了十八年,认识你十一年喜欢你六年

谁能告诉我,这么漫长的岁月,这样深的感情,该如何宣之于口?

所以,请别怪我懦弱好不好?




齐天大圣戴上金箍,将所有爱意葬在心壁角落

而于我来说,那十一年,日日夜夜皆是困住我的金箍啊










高考前两天学校放假。赵天宇正舒服躺在床上做梦,突然被一阵铃声闹醒,抓过来一看“儿子”两个大字映在屏幕上,再一看时间“02:26”

神经病啊!

赵天宇呼了把头发就把电话挂了

然而屏幕在一秒钟之后又出现一道亮光

赵天宇把头狠狠闷进被子里,还是无法逃过铃声绕耳

“你他妈有病啊?大晚上借我手机光要变身是么?!铠甲勇士看多了吧你!”

“天宇,我做噩梦了...”

“你做噩梦了?梦到蟑螂还是梦到蜘蛛了?没把你那点小胆子吓坏吧?”

“我梦到我们不能在一起了。”

“儿子,爸爸告诉你,这不是梦,这叫梦想照进现实。你要能跟我考上一个学校,你爸爸就不是你爸爸了。”

“赵天宇...”

“好了好了,你永远活在我的心里,挂了。”

“赵天宇!”

“滴滴滴滴滴...”

孟子坤看着手机屏幕苦笑




其实那个噩梦是这样的

我拿枪抵着你的脑袋,问你,你喜不喜欢我

梦里你没说喜欢

然后我拿着枪抵上了自己




就连梦里,我都舍不得对你开枪

你说这算不算噩梦?









孟子坤走的那天,赵天宇去机场送他

孟子坤看着现在的赵天宇,清冷倨傲,冷淡疏离

跟记忆中那个在泥土里找西瓜虫吓他的人一点都不一样

跟记忆中那个撒着娇向要小卖部老板娘再多要一包糖的人一点都不一样

跟记忆中那个算不好四则运算摔笔摔本子气哭的人一点都不一样




他认认真真看着他才意识到,他竟然陪了他整个青春




可是这个清冷倨傲的小菩萨现在抿着嘴,又和他第一次见到他时,拿着小黄伞在风中摇晃的样子一模一样

犟着劲儿不哭,好像掉了泪就是跟这个世界认输

孟子坤见不得,笑着问他,还记得小时候他哄他睡觉的歌吗?

赵天宇说记得

“再给你唱一遍,快录音录下来,以后想我想的睡不着可以听哦~”孟子坤把赵天宇兜里的手机拿出来,自顾自解了锁,打开录音,放到赵天宇手里

赵天宇笑着按下录音键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跳啊跳啊一二一...”




孟子坤轻轻唱,像小时候一样温柔

赵天宇轻轻听,慢慢低下了头



孟子坤在赵天宇哭出来的前一秒,按掉手机,把赵天宇搂进怀里

“好了,我走了啊~”孟子坤在赵天宇耳边说,跟初三那年一样

“记得回来。”赵天宇的手他腰上拍了拍,然后后退一步,看着孟子坤眼睛说

“好。”孟子坤没看他,低头拉上行李箱,冲赵天宇最后挥了挥手,转身走了










但得你平安愿,我就任得你天边明月照别人圆

而我以后,便再与你无关了罢







————————————




原梗来自一屿老师

“给你们讲个be:
两个小祖宗要陪着对方长大
然后各奔天涯海角”

感谢老师赠梗 @没什么内涵的名字.

然后...怎么说呢,我一直想写生活,而不是小说

于暗恋一事来说,告白的大多被拒绝,在一起的又大多不能长久

所以请原谅我这样结局

毕竟无疾而终已经是我对暗恋最好的祝福

无疾而终,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里,最平常的结局不是吗❤

评论(45)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