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鹅总想吃

甜文大亨

我愿与你做井中人


*《我不愿你站在我的烈日下》后续,建议先看前文

*深夜爆肝,逻辑已死,请别带脑子看

*食用愉快💙

——————————————

孟子坤揽过面前女孩,慢慢靠近,闻到了淡淡果香,像是某个牌子的新款。他看见女孩闭着眼睛,睫毛在颤抖,像风中蜜蜂的翅膀。呼吸交错间,女孩紧张地屏了气息,双手抓紧了孟子坤衣角。

他继续靠近,双唇只差微厘

可他却还是没等到预想中那清冷的声音喝“停”。




他终于忍不住一把推开女孩。




女孩踉跄一下,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惊慌地看他,像森林里迷失的小鹿。

可他全然不顾,直直看向监视器前的那人。

那人正俯身认真看着监视器,他最讨厌的那副古井无波的模样

孟子坤气笑了,挑起一边眉冲着反应过来看向他的赵天宇一个字一个字从后槽牙蹦出来

“赵天宇,你厉害。”

音落,甩下一众人,扭头就走。




看孟子坤完全走出去了,赵天宇才终于松开紧握的拳。

手心汗湿,指甲深深掐进皮肉嵌出的一个个月牙状的浅白










赵天宇刚回国不到一个月。

5年前和孟子坤分开后,有天在街上莫名其妙碰到个星探问他愿不愿意去韩国当练习生。彼时他正迷茫不知前路,酒吧倒闭爱人离去,生活失去前行的理由,所以干脆一狠心飞到另一个国度闯荡。

顺便,忘记一个人。

五年间摸爬滚打,在陌生国度里寻找新的生存之法。那段生活完全颠覆过去的所谓“苦难”,是真正的血腥残酷,他拼了命地跌跌撞撞往前跑,有天恍惚回头才发现,明明是以“练习生”的身份开始的自己,现在竟以“导演”的身份成功。

荣耀加身,无人不识,大奖一个个白菜似的往回拿,艺人一个个春笋似的往外冒,捧红的艺人几乎撑起半边天。有名的无名的编剧、演员一个个都削尖了脑袋往他眼前窜,盼着能入了他的眼,求一个一夜成名的机会。




可他却在这时候决定撇下一切回国,接手的第一个工作,是孟子坤新专辑mv的拍摄。

消息一传出,引起业内轩然大波。“赵天宇 孟子坤”第一时间被顶上微博热搜第一,各大网站争相报道,所见之处满满都是“赵天宇”“孟子坤”的名字。




当然,这都是孟子坤见到赵天宇之后的后话了。










孟子坤坐上保姆车,去见他新专辑mv的导演。他已经连着两天没闭眼了,一沾上座立马昏睡如母猪。

朦朦胧胧中听见前座的经纪人碎碎叨

“这位导演刚从韩国回来,听说为人冷漠,永远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你等会过去千万别乱说话……他爱喝酒,我这已经给你买好了,你进去就递给他,知道了吗……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看上我们了……”

孟子坤塞了塞耳机,翻了个身背冲她

“……哎呀,算了算了,你睡吧,到了我叫你啊~”









孟子坤在电梯里使劲甩脑袋试图清醒起来,甩了半天,把自己晃成了个拨浪鼓才想起来重要问题

“对了,他叫什么?”

“赵天宇。我就知道你刚刚……”

“赵天宇!?”

“是啊,你应该听说过……”

“我不见。”

孟子坤手还未按到电梯键,门就已“叮”地打开

“……”

孟子坤立马去按关闭,却被经纪人一把握住手腕,拽出电梯

“孟子坤,你闹够了没有?”

“龙龙姐,我告诉你,我不管你找谁来拍,就是赵天宇,不行。你要找他,你就自己拍去!”




“龙龙姐,怎么在这碰到你了?”清冷的声音带着笑从身后响起。




孟子坤一下愣住,甚至不敢回头看。

这声音太熟悉,熟悉到他一听到鼻尖就泛起酸。




他听到龙龙尴尬地应着招呼,咬咬牙,扯了个笑脸




“赵老师您好,久闻您大名。”

“谢谢谢谢,孟老师的歌也特别好听……咱们,先进去吃饭?”

“行,您先请您先请……”




孟子坤见赵天宇转身,才低下了头,站在原地深呼吸。




谁都不知道,他抬头看到比5年前还要消瘦的赵天宇时,眼泪差点直接滚出来。

这么多年了,他想了这么多年、等了这么多年、爱了这么多年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像是那些他做过太多次的梦。那些生动鲜活却触碰不得的梦。

所以他看着赵天宇在他眼前笑,跟他说话,与他做尽一切客套样子,仍不敢握手。

他怕这也是他做的一个梦,一触就会醒。他孟爷天不怕地不怕,却独独对赵天宇的一切小心翼翼




谁逃的过命中劫数?




孟子坤这样想才算好过一点,收拾心情跟上去










孟子坤在一旁看着赵天宇和龙龙聊得游刃有余,脸上的笑半分不减半分不增,心里莫名的就生出一团气

“赵老师,不知道您愿不愿意把刚刚我送您的酒开了,咱们一起尝尝?”

“行啊!”赵天宇笑得不见波澜

孟子坤无视对面龙龙要杀人的眼神,面不改色拿了酒开开




“第一杯,敬我们之后合作愉快。”

“谢谢。”赵天宇笑着喝下

“第二杯我敬赵老师事业能更上一步。”

“谢谢。”赵天宇笑着喝下




“第三杯我敬赵老师从此以后不会再为金钱发愁。”

赵天宇笑着喝下




“第四杯我敬你能够永远方寸不乱。”

赵天宇笑着喝下




“第五杯敬你有情有义不忘归乡。”




“第六杯敬你勇气可嘉独自出国闯荡。”




“第七杯敬你忘了的一切前尘往事……”




“第八杯……我敬……你……”




赵天宇看着趴在桌上的孟子坤,恨不得拎起酒瓶子把自己也给灌醉了,切断理智凭本能做事,可他毕竟不是孟子坤










“你们之前认识?”

龙龙在一旁冷眼看着孟子坤发疯,心里猜出了个七七八八

“认识。”

赵天宇早就知道龙龙也是个人精,便不遮掩应得干脆利落




“孟子坤路还长。”




“我知道,您放心。”




“……赵老师我先带着坤坤走了,下次回见啊~”

龙龙过去扶孟子坤起来,手刚一碰上孟子坤胳膊,孟子坤便一下子抬起头

“你……你不是天宇……天宇呢?我的天宇呢?”

孟子坤鼻尖和耳朵都被酒晕红,眼睛湿漉漉,带着哭腔对龙龙轻轻问,像是被丢弃了的孩子

龙龙像被谁一下子抓住了心脏,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中,不知该碰该收




半晌,龙龙退后了一步




赵天宇上前,轻轻揽着孟子坤的腰




“坤儿,我们回家了。”

“好。”










孟子坤第二天醒来,闻到鼻尖充斥着赵天宇的味道,他轻轻嗅了嗅,伸出手

“天宇~”

却没触到预想中的温软




他一下子睁开眼




这不是5年前那个狭小的房间。孟子坤重重揉了把脸,从一脑袋浆糊里拽出几缕脑细胞,环顾周围,看到床头柜上有一只喝了半杯的红酒杯

这就是赵天宇的房间没跑了!

想到这里,孟子坤立马躺回被窝里,用被子把自己裹成茧,脸埋在枕头里翻来覆去




赵天宇一进门,就看到了一大坨被子在床上滚动,伴随着不知所云的嘟囔




像一只巨大的毛毛虫在生孩子




“醒了吗?”

毛毛虫一下子静如死尸

“出来吃早饭。”

毛毛虫还是不动,过了半天听赵天宇脚步渐远才从被子里探出一小颗头

孟子坤立马奔到卫生间里,看了看赵天宇的牙刷,拧了半天手指,还是选择了漱口水。然后打开水龙头哗哗冲脸

一阵忙碌之后,孟子坤看着镜子里的英俊赛亚人,脸还是黑了一个度

没有孟爷解决不了的事!眼尖的孟爷拿起洗手台上的小皮筋心灵手巧地给自己扎了个揪揪

然后心满意足地出去吃饭










孟子坤闻到空气里熟悉的面香,又忍不住湿了眼眶

他低头走到餐桌边,拉开赵天宇对面的椅子,拿起筷子闷头吃




吃下第一口,眼泪就“啪嗒”滴进碗里




从前,他和赵天宇在家窝着到了饭点饿得不行,又犯懒不想下楼,就干饿着。后来赵天宇被逼得没办法,只能买了锅子铲子,下厨房学烧面。

一开始是真的难吃,后来渐渐顺手,烧的越发香,几天不吃孟子坤就馋得慌




而现在突然尝到熟悉的味道

像孩子终于找到了家,像回家的孩子突然得到了一罐糖




孟子坤莫名就委屈起来,一边吸溜着面条,一边啪嗒啪嗒掉眼泪




“烧的太淡?”

赵天宇看他哭心里也堵的不行,站起来收了碗就进房间去了




孟子坤看他走了,更加委屈,面条含在嘴里咽不下去,眼泪掉的更顺畅,下暴雨似的




过了会儿,孟子坤吸溜完面条,自己收了碗筷,洗了手,下意识在衣服上蹭蹭,才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好像被换了




孟子坤:???




孟子坤立马擦干净眼泪,带着海绵宝宝笑蹦蹦跳跳跑到赵天宇房间门口,笃笃笃敲门




“衣服在沙发上,手机在口袋,等会叫龙龙来接你。”




清冷的声线不带感情,懵了半天的孟子坤听了这话终于清醒过来




“天宇……”

“后天拍摄。”

“赵天宇。”

“我很困,就不送你了。”

“赵天宇!”

“走的时候记得关门。”




孟子坤不说话了,拿起沙发上的衣服,关门离开










赵天宇听见关门声,把脸深深埋进被子里

孟子坤的味道,他思念成疾。

孟子坤,他思念成疾

他甚至不敢多看他,不敢与他多说话。好像唯有把坚冰筑起,才能不在看见孟子坤的第一秒溃不成军




他是在见到他之后才知道,原来他对孟子坤不仅有爱,还有满怀愧疚,愧疚到他甚至不敢伸出手

是他先抛弃他,是他先放弃他,是他先不声不响飞到异国他乡逃避,却留另一个人在原地生生煎熬




昨天孟子坤敬他的一字一句皆是利刃,刀刀扎进心口,扎进脾脏,扎得他全身疼痛,却不知道该先捂住哪个洞




原来孟子坤出现,就足以胜过这些年经历的所有煎熬




或许我注定该奉陪孤单










孟子坤进片场的时候,身后跟着一个女孩。

女孩是刚进公司的新人,正好这次孟子坤发新专辑便借着这个机会捧一捧。




孟子坤做的第一件事是给所有工作人员发礼物。满满一大箱,赵天宇瞥了一眼,觉得这简直是闪亮亮发光光红字加粗的“财大气粗”

孟爷过了多少年也还是你孟爷




礼物当然有他一份,孟子坤亲自过来递给他

一个包装好看的纸盒,他打开来,里面是一个小一点的锈了的铁盒




里面有一张旧传单、一把锈了的钥匙、一个哆啦A梦的钥匙扣、一张酒吧招牌的照片,招牌下的两个人咧着嘴笑得开心,和一纸医院诊断书










【“你怎么在这发传单?不怕中暑啊?”】




【“……发传单值多少钱我给你,走走走,咱别干了……”】




【“……趁着赵天宇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拿了钥匙另配了一把……”】




【“你不知道,我从小还有一个特异功能,就是能变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嗯……哆啦A梦看过没?一看你就没看过,我跟你讲……”】




【“……光影纷乱中孟子坤只感觉有很多手在推搡他,在砸向他,小腹、胸口、背后传来不一样的坠痛感……到最后孟子坤干脆弯下腰把赵天宇护在怀里……”】











回忆太汹涌,快把赵天宇掀翻,那些好不容易结了痂的伤口又开始汩汩冒血

赵天宇不敢细看,盖上盒子,费尽力气扯出个笑脸看向孟子坤

孟子坤眼睛漆黑,像不见底的深渊

赵天宇心里一颤,咬着牙不动声色




“谢谢孟老师。”

“不客气。”

孟子坤盯着赵天宇咧开嘴笑,眼神像淬了冰,话落转身就走




“对了,今天先拍那场吻戏吧?她过几天比较忙。”

孟子坤突然转头问赵天宇

赵天宇还未从那盒回忆里挣扎出来,下意识就点了头

点完头回过神来,恨不得扇自己嘴巴,什么破脑袋!

果不其然,对面那人笑得更冷

“麻烦赵老师了。”










赵天宇看着孟子坤轻轻揽着那女孩,妆容精致面色温柔,十足一个完美爱豆,让万千少女前仆后继往床上躺的那种。

可惜眼神无情

赵天宇一下子放下心来,但他俯下身,想看看孟子坤能做到什么地步

他看见孟子坤越靠越近,碰上鼻尖的时候女孩身子一颤,双手抓紧孟子坤衣角。

他看见孟子坤与女孩气息交缠,呼吸渐微




他看见孟子坤继续靠近




赵天宇突然有点不确定自己之前的判断

指甲一点一点掐进手心




渐渐,双唇只差微厘

赵天宇想如果孟子坤真的那样做了,他该怎么办,他会怎么办,他自己都不知道




还好还好,在赵天宇失控喊“卡”的前一秒,孟子坤到底还是推开了她




赵天宇的心脏一下子跌回胸腔,开始剧烈的、猛烈的跳,像要补回刚刚的空缺,像要跳出喉咙

“赵天宇,你厉害。”

赵天宇听见孟子坤对他这样说




他想跟他说我其实慌张的不得了,我其实嫉妒的不得了,我怕你真的吻上她,我真的怕




可赵天宇像是被上帝捂住了嘴,所有话都堵在嘴边说不出来

他看见孟子坤摔门而出

他松开握紧的拳头。

在场所有人大气不敢喘,等着这个传说中“清高冷漠”的导演发火。半晌之后,他们看见他们的导演突然站起来带翻了椅子,走出门










赵天宇几乎把整个片场外面都找遍了,才在一个墙角发现了孟子坤

他坐在地上,膝盖弯曲双手交叠,脸埋在臂弯里

明明是夏天,巷子里却有些阴冷,高高的墙挡住了光

孟子坤一动不动,像是要融入这片黑暗

赵天宇突然想到他从前写的一首诗




等待 是困在沉闷的井

乍见翻疑梦

相悲各问年

等待 一次一次的等待

孤灯映着窗外的雨

喜悲间疏鬓已斑

孤独 孤独是困在船上的石头

留在那随波逐流

逃出去会沉没

爱情 爱情是珍贵的礼物

舍不得放下

甚至舍不得收




他舍不得放下孟子坤,却也舍不得收




但可以问问他是否愿意与他一起做井中人




一起担舟上石










赵天宇轻轻走过去,站在孟子坤面前

孟子坤抬起头

“赵天宇,你到底想干嘛?”

赵天宇不说话

“好玩吗?我问你这么玩我好玩吗!?”

赵天宇还是不说话,只是低下身去,看着孟子坤眼睛

“你知不知道我最讨厌你这个样子……”

“我知道。”

赵天宇一把抱住孟子坤,窝在他的颈窝里




孟子坤感觉后颈一片湿润,不知所措,只好回抱住赵天宇一下一下拍他的背




“我知道。”

“好好好,我知道你知道了……你你你别哭,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天宇别哭好不好?乖啊~”




这话一出,赵天宇哭得更加干脆,听得孟子坤的心也一下一下地抽

“天宇乖天宇乖……我不怪你,我没怪过你……你出国也好,你回来也好我都不怪你……”

“你放屁!”

赵天宇闷闷地骂

“我没放屁,你去过你自己的人生,我怎么会怪你……我要你成功,要你光芒万丈,不在我身边也没有关系的……乖~不哭了,乖……”










赵天宇渐渐在孟子坤的怀里安静下来,感受着孟子坤的呼吸,两人呼吸逐渐融合一致

孟子坤突然委屈巴巴

“天宇,你这是耍赖~”

赵天宇在颈窝处点点头,然后从孟子坤怀里钻出来

“我要亲亲。孟子坤我要亲亲。”

孟子坤低下头










后来没有再重拍吻戏,片场也没有再出现过那个女孩

赵天宇和孟子坤开心幸福,只差住在森林里的城堡了










“天宇~我最近给你写了首新歌~”

孟子坤在屏幕里笑得看不见眼睛

“那……”

“但我现在不给你听,等你生日的时候我再唱~”

屏幕里的孟子坤得意洋洋,像得了逞的小狐狸

“你信不信你回来之后爸爸弄死你?”

“谁弄死谁啊?上回谁一个劲儿跟我说不行了……”

“孟子坤,我在片场……”

“哥哥哥我错了我错了~我上飞机了,不聊了啊~爱你,木啊~”

“我也爱你。”










“……今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称有一架载有279人的波音787-230飞机与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该航班号为HK340,原定由吉隆坡飞往北京……马航失联飞机在南印度洋坠毁,机上无一人生还……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340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27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遇难……”

赵天宇坐在黑暗的房间里,电视屏幕忽明忽暗,照在赵天宇的脸上,映得苍白










赵天宇又回到了5年前那个小屋子

孟子坤自从他走了之后就一直续租着这个屋子,这是后来孟子坤朋友马伯骞告诉他的。

赵天宇想起孟子坤曾经在片场送给他的那个铁盒,他用里面那把已经锈了的钥匙打开了这扇门。

他打开的时候苦笑,这一切怕不是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我会爱上你,命中注定我会失去你

命中注定我们从这里开始,命中注定我们在这里结束




打开门的瞬间,赵天宇已预想了久无人居的腐朽味道,却不曾想,闻到的是孟子坤的味道




赵天宇眼泪没有预兆就滴落,仅仅是打开了一个门




他走进去看,所有摆设都没变,甚至连他走之前用了一半的牙膏都还在洗手台上

赵天宇看了一半的书在床头

赵天宇没带走的衣服一件一件整整齐齐挂在衣柜里

赵天宇乱七八糟的耳机和数据线被卷好,放在书桌上










【“天宇你这怎么什么东西都没有啊!我快饿死了!”】




【“哎哎哎哎哎……”】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哥、哥、哥放手放手……”】




【“天宇你真好看……”】




【“可我还是喜欢你……“】




【“看你打呼噜我都觉得可爱。跟小猪似的。我看着你的时候就想,我要让你一辈子都能像这样睡到打呼噜,不会有失眠的时候。”】




孟子坤你告诉我,没有你,我怎么不失眠?




赵天宇在抽屉里看到一本笔记本,他翻开,书皮里夹着一张纸,里面是两张银行卡

纸上写:




“天宇,我知道你不想要,但我希望你收着。这里面的钱都是我自己赚的,没有一分是家里的钱。你拿着,以后不要再因为这些委屈自己。我拜托你。”

“可是天宇,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赵天宇的眼泪一滴一滴掉在纸上










赵天宇继续翻开那本笔记本,里面是孟子坤的日记




“赵天宇走了,听他们说他是去韩国,可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就这样扔下我,他为什么就这样扔下我……”




“赵天宇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




“我今天看了你最喜欢的电影,章子怡说,我在最好的时候碰到你,是我的运气。可惜我没时间了。想想,说人生无悔,都是赌气的话。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我心里有过你。可我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

你对我,是不是也只到喜欢为止?不然你怎么舍得离开……”




“赵天宇你最好在那边过得好,不然爸爸绝对不原谅你……”




“赵天宇,在那边好好照顾自己,累了别忍住不哭。”




“赵天宇,我今天去发传单了。就是去年我见到你的那天。太阳真的很大,我一边发一边想要是我早点认识你就好了。要是我早点认识你,要是我早点认识你,会不会就不是这样……”




“赵天宇,我今天烧了面条吃。很难吃,比你第一次烧的都难吃。明明就是按你烧的一步步来的,我真的一步都没错……

天宇,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




赵天宇突然想起那天他给孟子坤烧了面,孟子坤闷头吃,眼泪吧嗒吧嗒掉进碗里,而他却起身就走。




终于,泣不成声












孟子坤,你既不在

我就一个人守着我们两个人的井

从此海蓝的鲸林深的鹿与我无关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与我无关

黄昏迟暮寒星三两与我无关

世上一切皆与我无关

唯你与我有关

评论(48)

热度(189)